close

 

晃眼
21個年頭過去了

好像很遠很遠了
又好像根本就在眼前
就像種在門前的那顆桂花樹一樣

含苞   綻放   凋謝   落塵

一次又一次不停的循環
不需特別注意
就在那邊
你知道它會一直就在那邊的

直到今日
才發現已經有所不同

是兩個城市之間的縫隙太大
還是兩個小時的時空太遙遠

就這樣回不去了

那種感覺就像你被宣佈得了癌症
那種靈魂暫時出竅
只剩下軀殼點頭應是的感覺

我懂,我真的懂
這就是人生
誰也無力改變

你在風雨之中
乒乒砰砰  砰砰乒乒

很不習慣吧
這樣高調的離去

四周被喧囂淹沒
風聲   雨聲   哭泣聲   喇叭聲    樂隊聲    唸佛聲   呢喃聲


我卻怎麼聽不見你的聲音了

喔,更精確的來說
是永遠聽不見了,對吧?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又一個很深很深的疑問
我也試圖想找個一個對象責怪
問題就在於
當發現所有一切的一切沒有人可以責怪
一切都來的順理成章
完美無瑕幾近於無力

那一幕幕的過程
就像拿著鑽子在你心上一次又一次的刻著

很痛
但是流不出淚

好像離開了
又好像還在

可能隨時就會探頭出來跟你聊一兩句話般的一般

可是這個平凡
我找了好久卻始終找不到

你在哪呢?
我在找你
我在等你

阿公

我在等你一起去巷口的柑仔店買零食
我在等你一起去市場買阿嬤說的玉米
我在等你一起去金唐殿拜拜

我們好久沒去打保齡球了
我們好久沒去田邊走走了
我們好久沒睡同一張床了

對了
你不是說要來學校這邊看看
還要來這邊繼續唸書的嗎

原來我回不去了
是因為再也沒有人可以帶我回家了

再也回不去小時候了
因為我們始終必須面對長大的課題

從此以後
換我來帶其他人回家了

對嗎?

我知道的,放心,我在

只是缺了一角的靈魂
就永遠遺留在

我們每個相處的曾經裡了

這樣也好


以後我就不會太痛

P.S.今年柚子就放著吧...

--

僅誌祖父過世二十天後,以供追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