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7

那是印在妳身上的神祕數字
是民國76年
離我出生還有兩年的駐足點

而我倆卻不只有兩年的時差
卻又近如一個擁抱的距離

即便是
對數字瞭如指掌的妳
也未必算得清我們之間的緣

不管如何
妳現在就在我眼前
也在我心底深深地酣睡著
這是唯一不變的真理

我們以另一種形式的關係相處著
非關朋友,未達愛人

破裂而呈連續性的依賴關係的存在

我們牽手
我們擁抱
我們接吻

在為時不多的時光裡

瘋狂愛著 愛著

妳黛髮盤旋
妳雙眉緊蹙
妳的大眼睛裏深藏著妳的不安

妳‧轉身離去
不得‧不‧離去

這是已經寫好的結局
我真的懂

因此
即便妳仍坐在我的眼前
我卻已經開始想念

妳那感動我的溫暖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