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江吟


塵跡絕矣,風颳昨簷滄桑,我將滿殤酹江月,問著妳還記得否?
春去千里外,而不言,而不語,那麼怎教蒹葭散盡風雲中。
妳便要這般想 起,這般想起,思念掀漫天風雨。

塵跡絕矣,就絕矣,洛水門外草青青,同恨著不圓的都是夢。
悵來全是太難懂,難懂的隱約還痛。
絃歌雅意間,我傷霧朦朧。

而後妳那邊幾番時塵?朝起也,暮色去,我等一雁消息。
可以的不見可以,容易的太不容易。

心虛時才情生意動,心空了才免得人不由衷。
無聲無泣也,髮絲又迎長空。
我說塵跡絕便絕耳,今晚入我夢中?

太匆匆,太匆匆。
太匆匆,太匆匆。
古道嫌風瘦,舊城煙雨濃,那牆頭映得誰向晚影又重。
我踏桃花,走半晌胭脂暗紅。

而塵跡絕矣,親愛的,妳道這殘軀怎堪夕夢逢?
我只是懦弱得黎明時竊地想妳。
身無綵鳳雙飛翼,還盼靈犀,一點通。

--

 摘錄自:穹風現代詩集《靈魂在左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