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您好:

 

您在那邊好嗎?

 

對不起,這麼久都沒跟您講話

一年多了,也沒回去看您

還記得我嗎?

 

對不起

我跟弟弟從小就讓您操心

您一定很累很累吧

 

小的時候

我跟弟弟不懂事

還在您的面前吵雞毛蒜皮的小事

您都會說"ㄟ小"

那時候我們不懂

什麼是長大

 

長大後的我還是很不成熟

我真沒用

從國中到大學的學費都您在幫忙支出的

明明是我應該去想辦法的

可是我卻逃避

把這個重擔壓在您身上

已經有點年紀的您

本該早就在含飴弄孫

為了我們

您直到大去的時候

還放不下我們

我真不孝

 

我真的不像外表那樣子堅強

我好脆弱

根本就沒辦法當您的孫子

每次當我真的沒辦法的時候

我總是把問題丟給您

讓您都已經躺在病榻上了

還要為我們操心

沒讓您過上一天舒心的日子

對不起

對不起

 

我好後悔

為什麼說您不想住在醫院

想回老家去住的時候

我明明答應您要帶您回家的

可是我心中知道我做不到

我還是答應了您

答應那天下午我會再來看您的

可是可是我沒有

我沒有去

您一定等了很久很久很久

對不起

我好後悔

 

要是我早點去看您的話

就不會這樣了

 

我還說要帶您去中正看看的

您還說您還要繼續唸書

我還說再過幾年您就可以抱曾孫了

可惜您等不到了

 

為什麼我在您最需要的時候

都不在您身邊

為什麼讓您等我

對不起

我真的好恨自己

 

為什麼我老是去幫助別人

可是我卻幫不到您

我還沒帶您去打保齡球

我還沒讓您坐我的車一起去買菜

我還沒再跟您唱一次雙人枕頭

我還沒跟您一起做好多事情

為什麼您在我沒有多陪陪您

為什麼我沒有長打電話給您

 

原來我一直依賴您

我刻意忽略您已經不在的事實

可是我又無能為力

我連您的忌日都不敢回去看您

我沒臉回去看您

我還不夠格讓您可以對在天上的朋友說

「看!這是我孫子,他很厲害很有成就。」

 

對不起對不起

 

我覺得您一直在等我

 

我看到學生的爺爺一直在替他著想

可是他都不領情

他都不懂他都不懂

我的眼淚忍不住一直掉

 

我真是沒用

老是想做太理想化的事情

我根本沒辦法改變什麼

 

我一直以為不管我多久沒回去

只要我打電話給您說要回去了

您就會開著那台白色的TOYOTA來載我

雖然不快,但卻很穩,很溫暖

 

現在您走了

還有誰能來載我呢?

 

我太不懂事了

我只會哭還會幹麻

我連一個小學生都教不好

要怎麼當老師

我的勇氣呢都不見了

 

阿公

我還能去看您嗎

我還能再去看您一次嗎

 

涕泗縱橫的典故我是知道的

眼淚哭到沒有鹹味了

我今天才懂

 

非常想您,阿公

您在那裡一定要過的很好!!!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