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 Taipei

我在一個充滿歷史滄桑 with 擁擠人潮的新舊融合的校園裡

我與來自亞洲各地的有心人士在差異文化中找尋 Education 的意義

喔~!

你以為我是充滿偉大理想密謀拯救世界的大教育家?

不~!

我只是一個想來度假的迷途小書僮而已

 

頂著"參加2011國際教育年會"這樣冠冕堂皇的金字招牌

其實只是想放自己一個假而已

其實很膽小也很瘋狂

而我們

多久不曾出走?不曾瘋狂一下了?

 

在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教育思想的浸泡下

其實我算是很少喝洋墨水的   井底之蛙

是的,這是我的問題

畢竟我的世界只有井口那麼大

雖不能說開口閉口就滿嘴的之乎者也

但要表現專業的時候少不得也要把孔子孟子搬出來充充場面

 

這就是我

不過也沒什麼羞恥的

 

再次來到這座城市

請原諒我

擁擠 可能是我象徵它的代名詞

更多的是

它之於我

就像來到國外的感覺

卻不小心聽見台語的那種陌生熟悉矛盾交錯衝突感

不過挺新鮮的

蹦出新滋味!(千年傳統  全新感受)

 

我想在這段期間

重新認識自己

重新認識這座城市

重新認識那些形狀各異的外國文字

 

其實我想找回的

是   勇氣

一種無畏無愧頂天立地的正氣

 

我喜歡這種感覺

很愛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觴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